Olympus高速双光子显微镜

发布日期:2020-06-03

一、基本信息

  1. 型号: FVMPE-RS
  2. 厂家: OLYMPUS
  3. 申请服务方式:预约

 

二、仪器用途

  1.  为在体观察提供最大的空间,可以进行小型动物如小鼠、大鼠、狨猴、雪貂等的活体成像及结合行为学的相关成像。
  2.  实现更深的、低激光、低热损伤、高信噪比的活体成像,以保证斑马鱼、果蝇、小鼠等小型动物的长时期内的多次、反复成像。
  3. 能够实现活体或活细胞超高速、超敏感成像,如血流、离子浓度、钙火花检测等快速变化的应用。

 

三、仪器组成

  1. 龙门型正置电动荧光显微镜系统
  2. 双光子高速扫描及检测系统
  3. 双光子光路及光路自动调节系统
  4. 双光子激光器:一体式全自动超宽调谐飞秒激光器
  5. 清醒小动物电生理同步设备
  6. 软件
  7. 电脑工作站

 

四、主要技术参数

  1. 龙门型正置荧光显微镜系统,电动Z轴最小精度≤10nm。
  2. 双光子扫描及检测系统,提供高速(共振)和常规扫描两种模式扫描振镜。高速共振扫描振镜扫描视野数≥18;扫描速度需满足≥30FPS (512X512),且≥430FPS (512X32)。
  3. 双光子光路及光路自动调节系统,两套高精度红外激光AOM调节系统,可0.1%级别连续调节激光强度,具有快速光闸控制功能。
  4. 双光子激光光源系统,一体式全自动超宽调谐飞秒激光器,双谱线红外超快脉冲激光器,可同时输出双红外谱线,其中一个波长范围680-1300nm连续可调,平均功率≥2.0W@900nm;另一个固定1045nm,平均功率≥2.0W@1045nm。
  5. 清醒小动物电生理同步设备,电生理等外部设备和双光子成像、激光刺激等功能同步。
  6. 随成像深度不同,可以随意线性或非线性调节激光强度和检测器灵敏度。
  7. 多维图像采集,具有不少于Alphablend,Isosurface,MIP等多种三维渲染模式,并在成像过程中实时三维重构。荧光强度测量、荧光强度曲线、表面分析、直方图分析等功能。
  8. 时间控制编程模块:全自动实验流程的设计和实现,不同成像任务之间按编辑逻辑快速切换,时序控制器保持毫秒精度以保证数据完整性。可以快速调用以往荧光成像信息,自动将成像信息还原为硬件设置。
  9. 多区域自动采集及大视野拼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