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高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发布日期:2020-06-03

 

一、基本信息

  • 型号:FV3000RS-BX
  • 厂家:Olympus

 

二、仪器用途

  1. 用于组织切片、生物材料荧光标记、活细胞荧光标记的高空间分辨率成像。
  2. 用于活细胞生物分子、细胞器或离子等生物物质的定性、定量、定时和定位分布检测等,适合用于快速变化样品,可进行各种高时间分辨率成像。
  3. 定点光刺激和诱导,能够实现同步刺激及成像的相关应用。
  4. 可对样本进行光谱扫描,获取荧光标本光谱信息。研究荧光材料光谱特性、获取未知染料发射光谱图。

 

三、仪器配置

  • 正置电动荧光显微镜
  • 激光光源系统
  • 激光强度自动监控系统
  • (高灵敏)光谱检测器
  • 共聚焦扫描系统
  • 可见光波长同步光刺激系统
  • 电脑工作站及成像与分析系统软件

 

四、技术参数

  1. 激光照射系统 所有激光谱线均由AOTF控制,可实现连续调节激光强度、高速激光谱线切换,具有快速光闸控制功能,可进行局部的ROI成像、FRAP等实验应用;
  2. 共聚焦扫描检测系统  扫描系统和检测系统一体化集成设计,扫描检测系统与显微镜直接耦合,非光纤式导出,避免荧光信号的损失。四个独立的光谱型荧光检测器和荧光检测通道,一个透射DIC检测通道,并且所有通道可以单独调节。
  3. 全自动正置显微镜系统 电动控制Z轴,最小Z轴步进精度为10nm。电动7孔转盘,6荧光激发块,内置电动光闸,防水设计。
  4. 可见光波长同步光刺激系统 配置全固体激光器可用于光刺激及光遗传实验。
  5. 计算机工作站 CPU Intel Xeon E5-1620v或更高;内存≥16GB;硬盘≥1TB HDD x2;SSD固态硬盘≥256GB;显卡NVIDIA Quadro K620 2GB或更高;Windows 7 Professional 64bit;
  6. 软件 多维显微成像控制:X,Y,Z,T等控制,实现多时间、多通道荧光、Z序列的自动采集和处理。具有不少于Alphablend,Isosurface,MIP等多种三维渲染模式,随意进行空间切割,交互显示,并在成像过程中实时三维重构。实验流程设计模块。支持电动载物台进行全区域扫描,并提供整体图像相对位置的参照;可以进行自动多点采集,大标本的高分辨率全视野图像采集,具备自动对焦地形图功能。提供多种反卷积算法,每个模式均有适合于共聚焦图像的专业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