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转盘共聚焦显微镜

发布日期:2020-06-03

一、产品介绍

  1. 型号:SpinSR
  2. 厂家:Olympus

 

二、仪器用途

用于切片,活细胞样品,模式动物的快速多通道荧光观察,对细胞和亚细胞层次进行多通道、多标记的荧光或明场全面采集;也可进行高速、高分辨率或其它动态图像采集和细胞组织动态多参数分析和数据管理。

 

  • 三、配置
    1. 全自动倒置显微镜及Z轴防漂移系统
    2. 激光光源系统
    3. 转盘扫描共聚焦及检测系统
    4. 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
    5. 活细胞培养系统
    6. 软件
    7. 电脑工作站

     

    四、技术参数

    1. 激光照射系统 微透镜增强型转盘扫描头,带明场拍摄,荧光/明场电动切换。实时同步控制系统,并行控制部件,可以操纵各硬件同步协调工作,具有独立于电脑的中央控制器,可以根据指令自行调整各硬件同步工作状态,无需等待电脑分配时序。
    2. 超高分辨率成像系统 超高分辨率成像可使用全部激光器波段; 扫描速度 ≥100fps,实际速度取决于样品的曝光时间;超高分辨率成像为线性成像,所有超高分辨率成像可以用作定量分析:如荧光强度分析、FRAP、FRET分析等;
    3. 全电动倒置显微镜 双层光路,后部连接共聚焦扫描检测系统,预留显微镜两侧空间用于功能扩展,机身闭环结构设计,高刚性和稳定性。
    4. Z轴防漂移系统 使用低细胞光毒性的极弱红外激光监控,可在各种观察方式下自动对共聚焦小皿或玻片样品进行自动聚焦,硬件聚焦,非软件聚焦。具有一键式触发自动找焦,one shot自动锁焦功能,连续实时锁定三种模式,锁焦频率为200Hz。光路全部电动切入或退出
    5. 活细胞培养系统 四层加热,温度设定精度0.1℃,带有物镜加温和温度反馈功能;多孔板通用型CO2培养箱,有NECO和负反馈,内置数字气体混和器。
    6. 软件  支持电动载物台进行切片和多孔板等全区域扫描,并提供整体图像相对位置的参照;可以进行自动多点位采集,大标本的高分辨率全视野图像采集,具备自动对焦地形图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