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钟毅实验室招聘科研助理

发布日期:2022-03-07

课题组研究兴趣与方向:

 

钟毅,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PI、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PI。钟毅课题组综合利用果蝇和小鼠等模式生物的研究优势,长期致力于探究学习、记忆和遗忘的生物学机制。在此基础上,一方面致力于推进人类记忆相关疾病病理机制的研究和潜在治疗药物的开发,另一方面致力于理解生物智能的深层机理并为人工智能的研究提供启发。相关学术成果发表在Cell、Nature、Neuron、PNAS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

网页介绍:http://mcgovern.life.tsinghua.edu.cn/ch/infoshow-1123.html

本实验室综合利用果蝇和小鼠等模式生物的研究优势,探究学习、记忆和遗忘的生物学机制。现根据工作需要,拟招聘科研助理1名。

 

科研助理招聘:

 

岗位职责:

主要从事果蝇行为学及相关实验。

 

招聘条件:

1. 为人正直诚信,工作认真细致,勤奋努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 能稳定工作两年及以上优先考虑;

3. 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优先考虑;

4. 有相关实验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1. 合同聘用制,享受五险一金,享受国家法定节假日,具体待遇面议。

2. 会得到系统的实验技能培训与科研思维锻炼。

 

申请方式:

将按照以下要求准备应聘简历并发送邮箱地址:yilabthu@qq.com 

1. 邮件主题请填写:应聘科研助理+姓名

2. 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及其他能证明工作能力的电子版文件,请重点突出应聘要求相关信息;

 

收到应聘材料后,课题组将与合适的申请人联系,安排面试。应聘材料将予以严格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