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清华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赵昕宇实验室招聘实验室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5-19

导师介绍:

 

赵昕宇,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22年加入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实验室将结合电生理、光学成像、虚拟现实行为学、光遗传学等技术手段,在小鼠中研究学习过程的神经机制。重点将探究:1. 细胞层面计算(如突触可塑性、树突整合)如何在神经环路计算中发挥作用;2. 离线学习(offline learning),即动物休息或睡眠时的神经活动,在学习中的作用。在实验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还将采用计算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手段建立相应的神经网络学习模型。赵昕宇博士加入清华大学前在美国西北大学及霍华德修斯医学研究所(HHMI)学习与工作,长期以来研究视觉与记忆的神经机制,发表论文参见: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con6b_QAAAAJ&hl=en

 

 

实验室管理员招聘:

 

岗位职责:

1. 负责实验室的财务管理;

2. 负责实验室仪器、耗材的采购与管理;

3. 负责实验室电脑及软件的采购、安装、调试等工作;

4. 负责实验室动物(小鼠)的日常管理,并协助实验室其他科研人员从事一些日常性的实验准备工作。

 

招聘条件:

1. 生物医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熟练操作电脑;

3. 有较强的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4. 有在小鼠或大鼠实验室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不必须)。

 

岗位待遇:

合同聘用制,享受清华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包含五险一金)。实验室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待遇面议。

 

申请方式:

申请人请将简历发至:

xinyuzhao2014@u.northwestern.edu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实验室管理员+姓名”。合适的申请人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