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戈文共享平台3View三维层切体电镜系列培训——三维体电镜的样品制备与数据分析介绍

发布日期:2022-11-17

纳米级分辨率的电子显微镜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极大的提升了我们对生物体超显微结构的认识。同时,应对不同种类、体积大小,以及针对特定结构的生物样品电镜制样技术也在快速发展。但是直到现在,针对百微米级甚至毫米级的大体积生物组织样品,建立均匀且高对比度的生物电镜制样仍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在获取纳米级别分别率的三维数据集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根据样品成像体积的不同数据量可达到TB~PB级别。从二维图像重建到三维数据的过程中涉及但不限于图像预处理、拼接对齐、过滤分割和三维重建等等步骤。

 

为了协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生物三维体电镜实验的细节,本次线上讲座邀请了西湖大学显微成像平台电镜工程师高磊博士以及蔡司电镜数据处理工程师孙晔博士,分别就体电镜生物样品制备和利用3View体电子显微镜进行图像采集,以及三维电镜数据处理的一般流程与大家进行分享和讨论。欢迎大家参加!

 

 

 三维体电镜的样品制备与数据分析介绍

时间: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9:30~10:30   3D样品的制备技巧和数据采集(高磊博士)

10:30~11:30  三维电镜数据分析流程 (孙晔博士)

 

腾讯会议:686-26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