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戈文光学显微镜平台(fMOST)成像系统技术交流会及线下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1

麦戈文光学显微镜平台目前配备(fMOST)荧光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统。本次培训旨在为有意愿学习并操作相关fMOST设备的同学提供与沃亿工程师面对面技术交流并进行线下操作培训的机会。我们将于2023年6月1日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E303会议室及U6-039举行技术交流午餐会及线下操作培训。

 

一、具体日程安排:

 

6月1日星期四

12:00-13:00  生物医学馆E303

fMOST理论培训、案例分享及技术交流

13:00-15:00 生物医学馆U6039

 fMOST线下操作培训

 

注意:线下操作培训若报名人数较多,会进行分组,分组后的培训时间届时会通过邮件和群消息及时告知各位同学。

 

 

二、fMOST简介:

1、荧光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统

 

 

荧光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fMOST)系列设备能对生物大样本进行亚微米水平三维成像,不仅可以获得单细胞分辨的全脑神经连接图谱、定位神经环路、追踪单神经元长程投射、构筑血管网络三维拓扑结构;还可用于细胞空间定量分析、单细胞形态学分析,全器官蛋白质及基因表达空间定位。MOST技术适用于多种模式生物的全器官或组织三维结构可视化,在基础科学研究、病理机制研究、药物筛选与评估、生物3D打印、三维解剖学数据库构建等领域发挥极大作用。

 

2、基于fMOST技术三维高分辨成像的基本流程

 

 

3、fMOST技术在神经科学领域中的典型应用

 

小鼠前额叶195个神经元的全脑投射

 

全脑范围、完整单神经元的突触相关亚细胞精细结构

 

神经元/血管共同成像

 

血管/胶质细胞共同成像

 

三、报名方式:

 

    https://www.wenjuan.com/s/3uEB3a/

报名的同学可加群,届时将在群聊中通知培训细节,谢谢配合。

四、联系方式:

 

王鄂凡  邮箱:

wef19@mails.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