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盛兴研究员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23-11-06

2023年10月30日,美国光学学会(Optica)发布了2024年度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此次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129位学者入选。

热烈祝贺清华大学电子系副教授、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盛兴入选!当选理由为:在面向能源和生物医疗应用的微纳光电器件领域的杰出贡献(For outstanding achievements in 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microscale optoelectronic devices for energy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美国光学学会(原为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成立于1916年,是光学领域权威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为进一步体现学会国际性,2021年9月学会更名为Optica。会士(Optica Fellow)是学会授予会员专家的最高学术荣誉,每年在国际范围内对在光学领域有卓越成就和领导能力的学者进行严格的遴选。

盛兴,2007年获得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学士学位,2012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5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回国,目前就职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担任长聘副教授,同时担任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的兼聘研究员。目前的主要研究兴趣是探索面向神经信号调控与检测的植入式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近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PNAS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余篇。

 

链接:

https://www.optica.org/about/newsroom/news_releases/2023/october/optica_announces_2024_fellows_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