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戈文单细胞测序平台—Single-Cell Club—Xenium组织原位空间分析技术原理及应用

发布日期:2023-12-21

由于单细胞测序需要组织经过酶的消化裂解而得,基因表达谱本身可能存在一些变化外,也会导致不同细胞类型不同比例的丢失。而空间转录组技术,让我们省去了酶裂解制备得到的单细胞悬液过程,使得我们在能得到相对准确的基因表达谱的同时也能获得细胞的空间位置信息,从而帮助我们知道细胞微环境信息。

经考察与评估,平台目前引入了10X Genomics的Xenium系统和Stereo-seq空间转录组技术,本次我们将邀请怡美通德公司刘元博士介绍Xenium组织原位空间分析技术的原理及相关的应用。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一、活动主题:

 

Xenium组织原位空间分析技术原理及应用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11:30-13:30

地点:生物医学馆E403

本次会议将提供午餐,如有校外人员想线下参加会议请提前两天联系组织者。联系方式:党亚珊(13061744529)

 

三、报名方式:

 

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9W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