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松海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

Date:2020-03-06

清华大学麦戈文时松海实验室主要运用神经生物学(如电生理和成像)、遗传学、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等方法研究哺乳动物(如小鼠和雪貂)大脑的形成和运行机制,集中于活体神经干细胞的调控,神经细胞的产生迁移,神经环路的组装和运行,以及动物行为的神经基础;同时致力于与神经发育相关的重大疾病如小脑症和自闭症的病理生理学研究。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ScienceCell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等期刊上,详见:

http://www.life.tsinghua.edu.cn/publish/smkx/11230/2019/20190920155324875648773/20190920155324875648773_.html

 

因研究进展需要,现招聘博士后若干名。招聘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岗位要求

 · 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招收条件;

 · 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神经生物学、分子细胞发育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 有较强独立从事课题研究的能力,工作踏实,具有强烈的科研兴趣;

 · 具备良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 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待遇

享受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福利待遇;实验室将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资助(具体面议)、一流的科研环境和充分的发展空间(如支持推荐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国际合作交流等)。

申请材料

申请人请准备一份详细简历(包括主要学习和研究经历、发表论文列表,参与项目、奖励等)、一份申请信(包含个人特长、科研兴趣和想法)、2-3位推荐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请推荐人将推荐信直接发送到邮箱)以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材料。

 

请将材料发送至 majian0509@@tsinghua.edu.cn(发邮件时去除一个@),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 “姓名-应聘博士后”,我们将尽快根据个人情况安排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