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和多模态神经界面

Date:2020-11-10

To follow the rules of epidemic prevention in Tsinghua University, please scan the code to sign up for the meeting.

 

Time: 16:00-17:30 on Tue., Nov. 10, 2020

Venue: E203, Biomedicine Hall

Host: Dr. Xing Sheng

题目:柔性和多模态神经界面

摘要:

神经电极作为神经系统与外界机器连接的接口,在基础神经科学研究、脑机接口应用、以及神经疾病诊疗中都起到关键的作用。新型材料和电极加工制备技术的发展,为发展新一代神经电极技术、提高神经记录和刺激的稳定性、分辨率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可能。本报告将介绍我们组在柔性和多模态兼容的神经电极技术方面的进展,包括基于碳纳米材料的柔性大脑深度电极、透明电极阵列、磁共振成像兼容的神经电极的研制,以及这些新型神经电极在长期稳定的神经记录、深层大脑刺激机制研究等中的应用。

人物简介:

段小洁,北京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神经电极的制备与应用研究。在高分辨神经电极、柔性神经电极阵列、适用于电、磁、光多模态融合的电极的制备和应用上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Nanotech., Nat. Commun., Proc. Natl. Acad. Sci. USA, Nano Lett., ACS Nano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余篇,曾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北京市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题目:题目题目:柔性和多模态神经界面柔性和多模态神经界面

:柔性和多模态神经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