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周牧实验室招聘博士后和技术员

Date:2021-04-11

清华大学周牧实验室于20211月成立,主要用小鼠作为模式动物研究生理及病理条件下运动行为的神经环路机制。我们认为运动行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让我们去理解大脑是如何控制行为的,因为运动行为能够被直接观察记录并量化,而不需要去猜测动物在想什么。课题组将主要利用清醒动物在体单细胞记录,自建动物运动行为平台,神经环路追踪及调控技术来探索两个主要研究方向:

1. 小脑,脑干以及延髓神经环路在生理状态下如何对精细运动进行实时调控;

2.  特发性震颤的神经机制;

我们希望课题组未来的研究成果不仅能在基础研究领域帮助我们理解大脑如何控制精细运动,而且能帮助到被特发性震颤这一最常见运动障碍性疾病所困扰的人群。关于实验室的详细介绍请见http://mcgovern.med.tsinghua.edu.cn/ch/infoshow-2146.html

因为课题组发展需要,现招聘博士后和技术员。本广告长期有效,任何时间只要是符合实验室理念的优秀人才我们都会认真考虑。

. 博士后

申请者需要已经或者即将获得神经生物学相关博士学位。我们希望申请者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较强的独立性。该岗位享受清华大学博士后的标准福利待遇。实验室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资助(具体面议),一流的学术环境,并为博士后提供充足的职业发展支持(如推荐申请清华大学“水木学者”计划、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博士后基金、国内外合作交流等)。申请人请将简历,申请原因和2-3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送至zhoumu@mail.tsinghua.edu.cn

. 技术员

申请者需要已经或者即将获得理工科本科学历。具体专业不限,但是我们希望申请者对神经生物学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希望将来从事神经生物学方向的研究。有MATLAB, LabVIEW, Python软件编程,工程自动化或者电生理记录(脑片或者在体)背景的申请人会被额外优先考虑。目前实验室在起步阶段,成功的申请者在做一部分辅助科研工作的同时可以得到PI的直接指导并独立开展自己的研究课题。该岗位为合同聘用制,享受清华大学非编制人员的待遇(包括五险一金)。课题组会根据个人能力及贡献提供合理的薪酬及补贴。申请人请将简历和申请原因发送至zhoumu@mail.tsinghua.edu.cn。能提供推荐人信息者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