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之友-生命学院瑞沃德明德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Date:2022-08-12

2022年7月30日,“清华之友-生命学院瑞沃德明德奖学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捐赠方代表、深圳市瑞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区总经理潘雅楠,北京大区区域经理吕昊,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教师代表张伟、李坤、吝易、米达、贾晓轩以及170余名博士生和博士后出席仪式。仪式由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钱文丽主持。

 

钱文丽主持介绍了“清华之友-生命学院瑞沃德明德奖学金”的捐赠背景与意义,该奖学金的设立是为了激励在大生命科学领域脑科学方向作出卓越贡献的研究生同学。

 

潘雅楠代表捐赠方发表讲话,他表示,瑞沃德公司在多年的发展当中,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瑞沃德”一词本就源于英文单词“Reward”,意为“回报”。他向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并希望清华学子能一如既往地为科研事业不懈奋斗。

 

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副教授、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博士后培养委员会委员张伟代表研究院对瑞沃德的捐赠表示诚挚感谢,为瑞沃德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瑞沃德明德奖学金

 

“瑞沃德明德奖学金”项目于2016年成立,其名称取自《大学》开篇第一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以鼓励优秀学子努力进取、刻苦钻研、创新实践,助力国内医学科研人才的培养,推动医学建设和发展。目前,奖学金已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0所国内知名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