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华之友-生命学院瑞沃德明德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

Date:2022-12-30

清华之友-生命学院瑞沃德明德奖学金,旨在激励脑科学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博士研究生,激发优秀的研究生成为未来科研领域的佼佼者。

 

•奖励: 1万人民币/人、奖状及表彰,年度共奖励5人。

•选拔标准: 奖学金每年会颁发给在脑科学研究方面表现卓越的研究生,以表彰其探索创新,独立思考和坚韧不拔的科学精神。

•选拔条件: 1)候选人必须是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截止日期前未取得博士学位),导师可以是研究院的全职和兼聘PI;2)申请截止日期前本人没有获得国奖和吴瑞奖学金的奖励。

 

经过麦戈文人才培养委员会成员的严格筛选与评估,2022年度“清华之友-生命学院瑞沃德明德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2022年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年终总结暨学术交流会上将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

 

祝贺以下同学!

 

蔡雪-2018级-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林阳-2017级-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刘冰川-2017级-清华大学医学院

沈新科-2017级-清华大学医学院

闫宇泽-2017级-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瑞沃德明德奖学金”项目于2016年成立,其名称取自《大学》开篇第一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以鼓励优秀学子努力进取、刻苦钻研、创新实践,助力国内医学科研人才的培养,推动医学建设和发展。目前,奖学金已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0所国内知名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