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张伟研究员当选清华大学第十八届“良师益友”

Date:2022-12-29

2022年,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于9月-1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十八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活动为期四个月,历经了预提名、正式提名、复评投票、结果核查等环节,共评选出39个院系的47位教师当选“良师益友”。

 

祝贺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副教授、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伟老师从票选中脱颖而出,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称号!

 

 

清华大学“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始自1998年,由广大研究生同学投票选出心目中“立德为首、学高为师、教益为友、育人为本”的优秀教师代表。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团委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组织实施,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旨在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推动教师队伍发展。

 

张伟博士,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副教授,清华—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清华-北大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参与者,北脑青年学者,第12批青年千人项目获得者。其于2004年从山东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2016年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CSF)从事神经科学博士后研究,导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Yuh-Nung Jan。2017年入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建独立课题组,致力于研究体内感受的分子与神经环路机制。课题组主要关注大脑与体内器官的双向交流在维持机体行为与生理稳态中的重要作用。在清华大学任教期间,获清华大学“良师益友”、清华大学优秀班主任和清华大学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