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的多维度机制和调控

Date:2023-11-21

 

Time: 10:30-12:00 on Tue.,Nov.21, 2023

Venue:E109,Biomedicine Hall

Speaker:Dr.Zhi Zhang

Host:Dr.Kexin Yuan(苑克鑫)

Title: 疼痛的多维度机制和调控

 

Biography:

张智,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2008年5月至2013年3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麻醉与疼痛医学系从事博士后;2012年12月至今,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讲席教授;2023年7月至今,任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智课题组长期从事疼痛的多系统病理学机制和干预研究,系列性研究诠释了慢性疼痛的多维度新内涵,发现了靶向多感觉系统镇痛的新理论;近年来致力于解析中枢-外周的神经连接结构,走出神经系统探索慢性疼痛的发生发展机制,发展靶向外周系统的镇痛新方案。研究成果发表于 Science(2022)、Nature Neuroscience(2019/2021/2023)、Neuron(2021)和Nature Metabolism(2022/2023)等,并转化为临床可应用的治疗方案。